湖南洪江市将举办2016年“三月三”女儿节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3-21 22:41:15
分享

321日,中国·黔阳古城2016年“三月三”女儿节暨洪江市柑橘花节活动举行启动仪式。48日至9日即农历三月初二、初三两日,活动将在洪江市正式展开,多项主体活动将让游客尽情体验节日的欢乐和激情。

女儿节与柑橘花节相互呼应

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扬帆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今年洪江的“三月三”,将以黔阳古城的发展为脉络,从古韵悠然到筑梦起飞,融入黔阳古城人文历史,重要经济元素,把“上巳节全球女子成人大典”打造成黔阳古城“三月三”女儿节独有的标志。“三月三”女儿节与柑橘花节相互呼应。

节会期间,黔阳古城、世纪广场、柑橘花海等现场将陆续开展文艺晚会表演、“寻找最美柑橘花少女”选拔赛、直升飞机空中看花海赏古城、中国高空第一人——“蜘蛛侠”郭成高空特技表演、外籍模特走秀、万人同吃地荠蛋蒿菜饭、洪江市旅游产品推介会、农产品推介会等多项主体活动。目前,面向全国开展的寻找“最美柑橘花少女”活动已经启动,节会的相关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诗画古黔阳,山水新洪江

洪江市位于湘西南雪峰山脉中段,沅水干流上游,处于桂林和张家界两大旅游圈的叠合辐射区,是中国第一黄金旅游走廊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市境内自然风光秀美,文化积淀深厚,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其最具代表性的“千年古城”黔阳古城建制已有2200多年历史,比云南丽江大研古镇早1400年,较湖南省内的凤凰古城早900年。古城虽历经风雨,但城廓犹存,风貌依旧,城内青石街巷纵横交错,是中国现存明清时期街巷格局与整体风貌最为完好的古城,有“江南古建筑博物馆”之称。“楚南上游第一胜迹”——芙蓉楼即座落于此,唐代“诗家天子”王昌龄在这里为官七年,留下了《芙蓉楼送辛渐》等脍炙人口的著名诗篇。

节会搭台,产业唱戏

洪江市是全国优质柑橘基地重点县(市)、国家优势柑橘冰糖橙基地、全国四大柑橘产业带之一(湘西—鄂西柑橘产业带),同时也是冰糖橙、大红甜橙的发源地。柑橘是该市农村经济的传统和支柱产业,是农民增产增收的重要途径,该市80%以上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种柑橘,全市20个乡镇均有柑橘栽培。截止2015年年底,该市柑橘种植面积27.3万亩,总产量27.74万吨。每年四月柑橘花开,形成了集中连片的柑橘花海,柑橘花香四溢,徜徉其中,令人心旷神怡。

胡扬帆表示,“三月三”女儿节暨柑橘花节活动的启动,能够进一步提高洪江市优质柑橘的知名度,扩大在全国范围甚至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有效推动洪江市的经济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