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启动桂林旅游发展基金解决旅行社资金周转难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6-03-21 16:40:40
分享

现金周转不灵如今已成为困扰旅行社企业发展最主要的瓶颈之一,也成为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时急需解决的一大难题。2016314日,中国光大银行桂林支行与桂林市旅行社协会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桂林旅游发展基金帮扶计划,将重点帮助旅行社解决暂时资金周转问题。

旅行社企业经常要为旅行团垫付大量房费、门票费,一旦出现资金周转困难,旅行社往往只能放弃接团。据桂林旅行社协会会长侯小凯介绍,资金周转不灵的问题在协会89个会员单位中普遍存在,一个普通导游员,每接待一个团队至少都要垫资上万元,一个旅行社的中高层在旅游旺季时,一个月垫付的金额甚至超过20万。“很多时候,由于没有流动资金,一些较大的团队我们也不敢接。就怕接团过程中引来不必要的麻烦,赔款赔不起。”

与此同时,中国光大银行总行与桂林市政府达成合作意向,将成立一个35亿元的桂林旅游发展基金,支持桂林旅游发展所需的资金。桂林旅行社协会也利用这个机会,与光大银行搭建了银协企的合作平台,希望得到银行的支持。

当天,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光大银行总行结合桂林旅游胜地建设实际,专项批复了与桂林旅行社协会的信用卡合作项目,将优先为协会会员的高管、员工等办理高额度信用卡,可享受5-30万元不等的透支额度。此外,还将为诚信旅行社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开设贷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个人贷款、公司贷款等。同时,还承诺与协会会员携手打造特惠商户联盟,从“景点、宾馆、娱乐、休闲”等方面提供特惠服务,实现资源共享。(记者 王芷芸 庄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