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岳阳段货车起火爆炸事故致5死20伤 杜家毫作出批示

来源:红网
2016-03-21 16:14:03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3月19日晚上8时40分,一辆装载危险货物的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由南往北行驶至1414KM(湖南岳阳汨罗市境内)时起火爆炸。目前,经详细现场清理和各大医院受伤人员统计,已经确认事故导致5人死亡,20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经初步调查,赵生虎(男,44岁,甘肃省永昌县人)驾驶的甘C10679重型半挂牵引大货车(装载物品均已烧毁,正在核查)在行驶过程中起火爆炸,并引燃2台小汽车和2台大货车,另外导致7台车辆受损。目前,事故救援、现场勘查、事故调查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湖南岳阳市委、市政府已调集医疗专家对伤员开展救治。

经过各个部门联合抢修和清理,现在北往南方向,已经放开一个车道可以通行了,请大家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依次耐心的通过,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另外等北往南方向的车辆基本放行完后,南往北方向的车辆会借道北往南通行。由于现场车辆积压较多,非现场积压车辆仍需选择绕行线路。具体绕行线路如下:

岳阳地区

1、对南下车辆在桃林、岳阳互通强制分流至G107国道通行;

2、对北上车辆在平江西互通强制分流至G107国道通行。

长沙地区

1、对北上车辆在开慧互通强制分流至G107国道通行;

2、对北上车辆在李家塘互通强制分流经长沙绕城高速-长浏高速-平汝高速通行;

3、对杨梓冲、广福、开慧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北上车辆在开慧、广福收费站分流至G107国道通行。

湘潭地区

对北上车辆在殷家坳枢纽互通强制分流经沪昆高速-平汝高速通行。

提醒:经京港澳高速南下的车辆可以提前从金屋枢纽互通转大岳高速-湖北通界高速-平汝高速通行;北上车辆可以通过牛角冲、杨梓冲枢纽互通长沙绕城高速-长浏高速-平汝高速通行。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作出批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控制现场,防止事故扩散,迅速抢救伤员。副省长黄关春也在立即作出安排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李大剑,省安监局副局长杨国庆就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给相关部门就救援和舆情、善后等作出8条落实意见,省安监局也派出有关处室负责人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