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关节健康学校"公益课堂26日再次开课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6-03-21 15:49:44
分享

常常有肩痛患者感慨自己的肩膀疼痛很蹊跷,有一种"忽如一夜春风来,肩膀突然疼起来"的感觉。而后就会自顾自地把自身的疼痛定为"肩周炎"等一概而论的疾病,通过加大运动力度,搜罗各类理疗方式寻求病痛缓解却效果甚微甚至适得其反。

据了解,在所有肩痛患者中,原发性“肩周炎”还不到10%,绝大部分肩膀痛其实不是肩周炎。肩膀疼痛可由肩袖损伤、肩峰撞击症、肩关节不稳定、肩关节滑囊炎、肩袖肌腱钙化、肩锁关节炎等十余种疾病引起,每一种病都有不同的症状和治疗手段,有不同的运动锻炼方法和禁忌动作,没有找准病因就盲目治疗及运动锻炼,不仅会拖延治疗时机,甚至还会让疾病更为加重。

为让市民得到专业的健康知识和个体化细致的诊疗,哈医大二院关节健康学校3月再次准时开课,本次的讲座主题集中在"如何辨别肩痛,如何针对性康复",回应肩痛患者们普遍关切的健康问题,欢迎市民前来听课和就诊。

授课主题:如何辨别肩部疼痛

授课专家:哈医大二院骨外科潘海乐教授

授课时间:326日(周六)9:30---11:30

活动地点:哈医大二院教学楼(第一住院部东侧)

活动内容:肩痛主题讲座,大型义诊,答疑解惑,针对病情适量赠送药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