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连续八年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3-21 14:32:40
分享

3月19日晚,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连续第八年参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关注环境保护。

活动期间,酒店调暗大堂、餐厅等21个公共区域的灯光,关闭主楼外观灯光,预计将节约近900度电。节约的电量可供酒店一部客梯使用176个小时、一个客房使用1,330个小时、一个西餐厅使用63个小时或一个面积达1,664平方米的大宴会厅使用17个小时。

在一楼大堂设义卖处,销售酒店员工亲手制作的特色产品、日常用品和环保用品,所得收入将全部用于改善环境。其中,一台由酒店美工及工程部师傅以二手废旧环保物品为材料亲手制作的大型拖拉机,最后以人民币5888元的价格被拍下,成为一大亮点。

宣传今年“为蓝生活”主题,以实际行动履行节约能源和绿色环保的承诺。由酒店管理层带领的单车发电骑行队伍也用人力发电的形式,于晚8:30至9:30点亮了地球一小时的灯光。

作为一家获得国际ISO14001绿色环保认证的五星级酒店,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节能低碳的环保理念。2010年,酒店成为了集团首家成功启动LED节能照明灯具的酒店,通过这一举措,该酒店预计每年可节约近100万元人民币。酒店在所有客房内摆放循环使用床单的绿色环保卡,并在所有客房的卫生间内挂有循环使用毛巾的绿色环保卡,鼓励客人由每日更换床单被罩和毛巾改为多次使用,以节约水资源并减少污水排放。此外,酒店还推出在员工餐厅执行垃圾分类、重复利用单面办公用纸等措施,以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