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地铁项目对接交流会在大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3-21 14:32:23
分享

3月19日,印度那格浦尔地铁项目对接交流会在大连举行。西姆集团旗下“中国方舟”产业互联网平台携手大连地铁公司、中国铁建大桥局、中铁电气化局西安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大连现代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国内一流企业,共同探讨合作和项目建设。

那格浦尔是印度中部最大城市。地铁规划全长38.22公里,其中南北走向19.66公里,东西走向18.56公里,建成后将接驳19条公交线路极大缓解该地区交通拥堵问题。

据西姆集团董事长、“中国方舟”创始人马塾君介绍,印度那格浦尔地铁项目意向金额约15亿美元。目前项目土建工程已经开工,预计于2019年5月投入运营。

2014年10月,大连市经贸代表团访问印度期间,“中国方舟”、中国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以及印度AARVEE公司就那格普尔地铁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那格浦尔地铁项目是“中国方舟”引领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装备制造合作的重点项目。以此为契机,还将促成在印度孟买设立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园区。

马塾君表示,未来十年,印度将投资6000亿美元用于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空间巨大,“中国方舟”将带领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装备制造合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