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学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助力大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3-21 14:31:00
分享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5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批复》(发改高技[2015]3173号)中,由大连大学牵头申报的“智慧航运与物流网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获批。

该实验室以大连大学通信与网络重点实验室为基础支撑,以潘成胜教授学术团队为骨干,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科学院、东北大学、大连港集团共同建设,形成了智慧航运与物流网络技术的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研究团队。

据了解,该实验室将开展计算机网络与航运物流网络融合创新,并将进一步借鉴欧洲第一大港——鹿特丹港以及上海港的发展经验,推进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的建设。

近年来,潘成胜教授带领的学术团队完成了系列国家重大工程,主持国家863重点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计划等国家级项目4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以及一批省部级二等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