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凉都·六枝红樱桃”布依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9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3-21 14:29:59
分享

3月20日由中共六枝特区委员会、六枝特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中国凉都·六枝红樱桃”布依文化旅游 节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六枝作为古夜郎故地、云贵高原的斜坡地带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多彩独特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境内有牂牁江国家湿地公园、 贵州黄果树瀑布源国家森林公园、亚高原多梯度复合型体育训练基地、牂牁江省级风景名胜区、月亮河省级森林公园、亚洲第一座生 态博物馆——梭戛(长角苗)生态博物馆、凉都·月亮河夜郎布依文化生态园以及廻龙溪温泉度假区。同时,六枝以樱桃(车厘子) 、猕猴桃、茶叶、中药材等为主的现代特色观光农业全面推广,为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和大健康医药产业奠定坚实基础。落别樱桃、牛 场辣椒、岩脚面、郎岱酱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茶叶、魔芋等7个农产品获省级无公害认证,岩脚面等11件获省著名商标。

据悉,2016“中国凉都·六枝红樱桃”布依文化旅游节将在六枝特区落别乡采取系列活动的方式,以“樱桃滋味,幸福六枝” 为活动主题,以落别牛角布依文化广场和樱桃园为重点区域,在4月9日——5月2日期间举行乡村旅游、山地旅游、户外运动及特色文 化、民族风情体验等系列活动。

具体活动时间为4月9日开展“多彩落别 醉美布依”风情展演展示及体验、百名画家画樱桃”写生活动、"聚焦多彩落别 点亮 画廊六枝"摄影采风;4月16日开展“六枝故事”书画摄影作品联展、“樱桃滋味 幸福六枝”大型歌舞剧、“乡村田园 绿色健康”- 六枝落别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樱桃滋味 甜蜜婚纱”百年好合入画廊、“樱桃滋味 幸福六枝”万名游客摘樱桃活动、农特产品赶 集周、特色美食汇与长桌宴、民族手工艺品展演展销;4月23日开展特色美食汇与长桌宴、“穿越黄果树源头”越野车挑表演赛、“六枝故事 ”书画、摄影作品联展;4月30日至5月1日开展“浪哨之魅”露营大会、“浪哨之夜”音乐会、风筝DIY制作体验活动等。

在活动期间,大家可尽享丰富的“节日大餐”,白天摄樱桃、画樱桃、摘樱桃以及观看各种布依民族表演活动,品尝六枝各种特 色美食、享受布依长桌宴,晚上还可以看篝火晚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