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跨境电商出区货值破三千万元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3-21 13:37:45
分享

紧抓对台区位优势、持续推进制度创新,平潭致力打造便捷、快速的跨境电子商务通关平台,逐步成为两岸电商物流的重要通道。

平潭网3月21日讯(平潭时报记者林霞)紧抓对台区位优势、持续推进制度创新,平潭致力打造便捷、快速的跨境电子商务通关平台,逐步成为两岸电商物流的重要通道。目前,我区跨境电商业务累计出区交易货值突破三千万元大关,平稳发展。其中,通过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使用海空联运模式,令平潭直购优势凸显。这是昨日,记者从福建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得的讯息。

据跨境电子商务通关平台统计,截至目前,我区累计出区交易货值3149万元,交易订单近八万票。“目前平潭共有55家电商入驻,已有20多家企业相继开展具体业务。”福建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阮义彬说。

保税进口和直邮进口是跨境电商的两大业务模式,作为省内唯一两个允许开展保税进口的城市之一,平潭在保税进口业务上成效凸显,逐步树立良好口碑,成为我区跨境电商的“重头戏”业务。据介绍,我区跨境电商出区交易货值中,仅保税进口的物品交易货值就已经在三千万左右。

相较而言,直购进口模式限制少,开展该业务模式的城市更多,但该业务模式对速度要求比较高,“海峡号”、“丽娜轮”对台航线的开通后,通过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使用海空联运模式,令我区在直购进口上物流优势逐步凸显。

数据显示,目前我区共完成71批跨境电商进口业务,其中直邮进口共开展16批次,货值达32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区完成直购进口7批次,今年三个多月的时间就已经完成直购进口9批次,业务发展呈良好态势。

华冈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平潭分公司主要负责我区直购业务的物流运送。据介绍,根据我区直购业务模式不同发出地点,该公司采取相应对策实现快速通关,打造“平潭速度”。

据介绍,对于已经在台湾形成邮包的货物,通过“海峡号”“丽娜轮”抵达平潭后直接清关,再交由EMS或其他快递方式送达到消费者手中。对于在海外第三地的邮包,将利用海空联运方式,抵达台北桃园国际机场后,再通过“海峡号”、“丽娜轮”抵达平潭。

“台北桃园国际机场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航班密集,这对平潭发展跨境电商直购模式带来很大的优势。”华冈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平潭分公司负责人陈祥佺表示,省内机场国际航线仍有不足的地方,加之货机的不足,给跨境电商海外直购模式带来阻滞。尽管平潭机场还未建设,但利用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与黄金水上通道相结合,反而令平潭占尽优势。

“举个例子,从美国出发的货物,仅需一天时间即可抵达桃园机场,隔天从台湾地区出发至平潭口岸,再分派到消费者手中,整个过程仅需3至5天时间。在这种情况下,省内甚至江沪浙的消费者从海外直购商品一周就能拿到货物。”陈祥佺说,若是采取普通海运方式从国外直购商品,通常需要一个月时间,如此一来,平潭在直购上的优势一目了然。

陈祥佺表示,公司在台北桃园国际机场和台北港均设仓库,打通整个物流链为跨境电商业务服务。下一步,随着平潭仓储建设的逐步完善,必将进一步降低两岸电商业务成本,吸引更多电商企业入驻,打好平潭跨境电商这张“好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