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办科技育马培训班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3-21 13:34:26
分享

3月18日,2016“泰山天山手拉手,科技育马援新疆”培训班在青岛即墨市举行。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畜牧局及其所辖10个县市的畜牧局以及4个县级马场的负责同志,共计50多人参加培训班。青岛农业大学动科学院50多名应届毕业生、研究生、博士参加了该班学习。

青岛举办科技育马培训班

青岛德瑞骏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敬清致辞

此次培训班是由新疆伊犁州畜牧兽医局和青岛德瑞骏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省马业协会、青岛农业大学、伊犁德瑞骏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马业协会、国家马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

青岛举办科技育马培训班

邹敬清董事长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David John Lucas

通过培训,主办双方还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拓展两地合作空间,将新疆丰富的马产业资源与青岛企业先进的马匹繁育改良技术紧密融合起来,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伊犁州是全国唯一的副省级自治州,拥有“塞外江南”的美称,是“天马”的故乡,拥有联系亚欧大陆的重要桥梁,在国家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中将发挥着枢纽和桥头堡作用,是新疆经济发展的一大优势。伊犁州旅游资源、冰川资源和马匹资源丰富,全州马匹存栏量为60.74万匹,占全疆马匹存栏量的69.4%。广阔的草原,众多的马匹,灿烂的马文化,天赐的独特环境,发展马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青岛德瑞骏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的高科技育马公司,建有“青岛市现代马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国内首创,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内马繁育领域领军企业,所研发的马胚胎移植等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许多国内空白,获得十几项国家发明专利。该公司先后荣获“中国马业科技进步奖”、“科技部民营科技贡献奖”、“新疆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奖”、“新疆自治区高科技人才引进奖”等荣誉称号。该公司董事长邹敬清,是山东省马术队的创始人、领队,也是山东省马业协会常务副会长,2014年--2015年先后被评为新疆自治区和青岛市的科技创新人才。(解传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