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加快文化体育建设:大西安咸阳奥体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3-21 12:15:25
分享

3月16日上午,大西安咸阳奥体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据介绍,大西安咸阳奥体中心是咸阳市承办十六届陕西省运动会的主场馆,也是迎接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主场馆。

项目位于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北塬一路以北,咸阳市民文化中心以西,平福大道东侧。按照整体规划,分期设计建设的原则分两期实施。

一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主体育场(含附属设施)、室外训练场及配套设施,占地316亩,主体育场建筑面积约70000平方米,总投资8.3亿元。项目将按照甲级体育场馆标准设计建设,是一个集体育比赛、全民健身、体育用品集散、户外装备配送、国民体质监测为一体的国际化、地标性文化体育休闲中心,具备承担国际国内单项比赛和国内综合性运动会的能力,计划于2018年5月竣工并交付试运行。

奥体中心体育场以“鼎力天下”为设计理念,建筑形态取九鼎之型、将士之甲、高台之意,最终形成绿坡高台、殿堂廊柱、屋面重檐的效果。建筑形式简洁大气,建筑形态完美,功能完善,经济合理,充分彰显了咸阳历史文化。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咸阳加快融入大西安、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当天的开工现场,咸阳市长卫华要求,咸阳市各有关部门和县市区,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和服务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资金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把大西安咸阳奥体中心建设成为提升城市品位、带动产业聚集、惠及群众健康的地标性建筑。项目建设以及监理单位要严把质量关口,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建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记者 杜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