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件作品将“入驻”主题公园

作者:孟凡明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3-21 09:38:54
分享

本报3月20日讯(记者孟凡明)“眼底古人风,若水同清,如山共厚;心中君子气,唯仁不老,有德长春。”这副获一等奖的楹联,将用于“长春德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正门。

今天上午,长春德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景观楹联全国征集评选结果发布会在京举行。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程序,52件作品从9000余件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等奖和优秀奖。15位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获奖楹联,这些作品将被镌刻在“长春德苑”的景观建筑上。中宣部宣教局、省委宣传部、长春市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楹联学会和长春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园林局、长春市朝阳区等共同主办,于2015年12月15日发起征集,作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围绕“长春德苑”主题公园的正门、次门、忠贤亭、聚孝亭等13处主要景观进行创作,得到热烈响应。短短一个月的征集时限内,来自我国28个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楹联爱好者共送来9000余件作品。

近年来,长春市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通过主题公园、主题社区、主题街路、主题广场等多种载体和平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挖掘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春德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是2015年7月启动的文化主题公园建设项目,在长春朝阳公园的基础上改建提升而成,融合了传统道德元素与古典园林艺术。园内通过楹联、碑石铭文、雕塑、园林景观等多种方式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民道德理念的精华内容,让游客在游园、赏景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感染。经过2年筹划改造,全新的“长春德苑”预计今年8月开放。

发布会现场,“长春德苑”主题公园被中国楹联学会确立为“中国楹联文化传承基地”并授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