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杏花开 汝州第五届杏花旅游文化节恭迎四海嘉宾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3-20 21:58:07
分享

春回大地杏花开 汝州第五届杏花旅游文化节恭迎四海嘉宾
开幕式现场。

春回大地杏花开 汝州第五届杏花旅游文化节恭迎四海嘉宾
文艺演出。

春回大地杏花开 汝州第五届杏花旅游文化节恭迎四海嘉宾
漫山遍野的杏花。

户外欢歌庆盛会,杏花绽放迎嘉宾。319日上午,在河南省汝州市大峪镇邢窑村村前广场上,彩旗飞扬,杏花飘香,来自郑州、洛阳、平顶山、开封、汝阳等地的户外好者数千人齐聚一堂,共同感受2016中国·汝州第五届杏花旅游文化节的喜庆氛围。

在旅游文化节的活动现场,漫山遍野杏花怒放,处处飘香,与山村、古寨、梯田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幅秀美的山乡风光图,引得摄影爱好者和游客们纷纷拿起相机和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

据了解,此次中国·汝州杏花旅游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327日。活动现场除了可以漫步万亩野生杏林,在漫山遍野的杏花海洋里自由徜徉,更有登山比赛、文艺演出、民俗文化展示、摩托车、自行车特技表演、篝火晚会、汝州民俗“打铁花”表演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爱好汝瓷的朋友们,还可以免费参观汝瓷企业,近距离感受汝瓷制作工艺,体验中华瓷都的文化魅力。

2012年以来,为进一步推介汝州旅游文化资源,推动汝州生态旅游和文化事业的发展,提升汝州旅游文化品位,根据汝州市委、市政府创建旅游标准化试点市的要求,汝州市大峪镇党委、政府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与汝州市摄影家协会等联合组织举办了四届“杏花旅游文化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吸引了省内外上万名户外运动、摄影和旅游爱好者相约汝州,品味杏花芬芳,领略秀美风光。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推动了汝州旅游资源的整合与旅游文化的发展,目前大峪镇邢窑村已经成为汝州市摄影家协会的创作基地、汝州市美术协会的写生基地,20145月,“汝州杏花旅游文化节”荣登《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成为中国30多个知名杏花节之一,也是我国长江北部地区最靠南的一个知名杏花节。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