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天津夫人”中华夫人国际大赛天津赛区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3-20 12:12:42
分享

中华夫人国际大赛天津赛区3月19日正式启动,经过海选,将评选出天津的优雅夫人、时尚夫人、爱心夫人、家居夫人,并选拔出10名选手参加到全球“中华夫人”冠军总决赛。

天津赛区由中华志愿者协会、中国妇女报、印尼侨胞(联合)总会等单位联合发起。

中华夫人国际大赛天津分赛区组委会主席王丽解释说:“夫人一词是指已婚女性的最高头衔,古代夫人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相夫教子、传宗接代、遵循三从四德。而现代夫人则是懂家教、礼道、孝道、追求格调、优雅精致、品味生活、自强自立的全方位女性的代名词。”

优雅智慧是中华夫人的标志与符号,和其他选美大赛不同,此次大赛旨在“传承中华礼仪文化,塑造中华优雅女性”,并将通过多场海选赛,层层选拔,寻找到一群形象美、行为美、心灵美、幸福美的中华优雅女性,给每一个家庭塑造“新中华夫人”的榜样。

中华夫人国际大赛天津分赛区组委会执行主席李玉发强调说:“内修气质、外修颜值,海选过程中选手除才艺特长展示之外,还要有公益情怀。”

大赛将在天津市区及滨海新区设多个海选赛区,并根据当地风情文化设置比赛题目。李玉发解释,如在滨海航母主题公园,会根据海边场景,设置海文化的吟诗颂唱,如在北塘,会设置北塘古镇变迁主题,并通过选手的仪容仪态及服装等考评其文化内涵阐述是否到位。

在天津赛区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天津滨海新区某养生会所的老板娘石静告诉记者说:“我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使自己有学习锻炼机会,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外在形象和气质。”而作为自闭症患儿母亲的李国娟则希望通过比赛,向世人展示,作为特殊孩子的母亲,同样可以拥有积极向上、阳光快乐的生活。

根据参赛要求,凡是年满22周岁以上已婚女性、有华人血统或先生为华人血统者均可以报名。目前大赛海选地区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福州、郑州、中国台北、荷兰等地。

李玉发的另外一个身份是中华夫人国际大赛全国联合发起人之一,他介绍,3月27日大赛将在北京举办全球启动新闻发布会,并邀请20个国家的大使夫人共同参加公益慈善晚宴,5月,将选拔出一批中华夫人代表,出访印尼,并将评选出中印亲善大使,9月便将迎来全球总冠军慈善之夜。(李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