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湖南省会展业直接收入22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3-20 07:48:47
分享

3月18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黄芳发布了《2014湖南会展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5年湖南省会展业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据统计,2015年湖南省展览及会议节庆活动共748个,较去年增加了79个,会展直接收入22.05亿元,带动相关产业收入201.13亿元。

七大特点彰显湖南会展业前景

《报告》认为,2015年湖南会展业有以下七大特点:一、会展管理部门更加明确,会展业管理体制开始清理;二、展协工作日常化,会员服务步入正轨;三、展会专业化程度提升,展会特色更加明显;四、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会展行业诚信体系进一步完善;五、品牌意识空前高涨,品牌创造力度加大;六、会展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七、场馆建设力度加大,展馆设施逐步完善。

探索“互联网+会展”新模式

黄芳表示,十佳评选活动是2015年全省会展工作的一大亮点,也是湖南会展业的一件大事,为湖南发掘一批规模大、实力强、品质高的会展企业和项目。2016年湖南会展业工作重点将着力于加大政府引导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优化展览业布局,培育品牌展会;加大龙头企业的培育力度,引进国际知名会展公司;发挥中介组织作用,支持会展协会发展;拥抱互联网+时代,探索“互联网+会展”新模式;加强会展人才体系建设,建立专业人才队伍。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