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市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在津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3-20 07:42:35
分享

2016年3月17日,泰达新市民综合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天津开发区新市民在办理居住证时可以通过手机自主申报。核实信息后,服务中心将自主动提醒市民在网上提交资料,市民只需前往新市民服务中心进行指纹采集和居住证的领取,效率是以前的两倍。

据统计,天津开发区外来务工人员包括企业一线员工、建筑工地农民工和居住在当地的服务人员等泰达新市民,总共约十三万四千人。

泰达新市民综合信息平台首次将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到市民服务中,共建有6个子系统,包括管理平台、服务平台、数据平台、大厅系统、移动App系统。通过登录平台,可以实现手机查询、短信提醒,为新市民提供了便利高效的可控智能服务。

泰达新市民综合信息平台不仅可以提升居住证、个人出租房屋协税等传统综合业务的办理效率,还可以向新市民提供新兴的服务App、微信公众号等政府信息交流平台。

天津开发区流动办主任王建国举例道:“去年11月新市民综合信息平台搭建时期,全市开展了流动人口出租房屋调查登记工作。通过使用新市民综合信息平台,我们在春节前就将这项工作完成了,同比与其他区将要求的完成日期延长一个月,我们的完成速度充分证明了新市民综合信息平台的高效性和便捷性。”

泰达新市民综合信息平台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将管理与服务融为一体,更侧重服务,通过向新市民居住楼群提供免费WIFI,实现社会资源的应用。

泰达网络公司贾总经理谈到免费WIFI的使用时说:“我们就像免费的亚马逊购物网站,用户提供真实的个人数据获取免费的无线网络,我们将信息提供给政府并对用户需求数据进行分析总结,从而为用户提供很好的上网体验。”(记者 张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