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招商引资开门红 汽车产业“加速跑”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3-20 07:42:35
分享

记者3月18日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今年天津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开门红,1、2月签约投资项目20余个,投资总额近270亿元,其中汽车产业投资额占“半壁江山”。

此批签约项目中,一汽丰田新一线项目,预计本月底开工,其投资总额55亿元,设计产能20万台/年,产值将达350亿元,而力争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的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总额超百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系列乘用车30万辆,产值将超600亿元。

此外,已签约落户天津开发区的大众变速器系列产品,将在年内竣工投产。

作为首批国家新型工业化汽车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天津开发区聚集了一汽丰田、长城汽车等多家整车企业,各类零部件配套企业200余家,打造了包括整车、发动机、变速箱、汽车电子、汽车模具、轮胎、涂料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

根据规划,到2020年,开发区整车产量将实现150万辆年产以上,汽车产值超两千亿元。(李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