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创新金融服务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3-18 17:32:21
分享

国开行陕西分行近年来积极创新工作思路,运用开发性金融的理念和方法,发挥国开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采取多种措施,创新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模式,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了解,国开行陕西分行近年来先后为陕西发行了国内首只棚改中票15亿元,首只保障房集合债15亿元,首只工矿棚改企业债20亿元;发行了西北地区首单25亿元公路项目ABS,推动盘活存量公路资产;发行全国首单文化科技型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创新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率先在陕引进全国社保资金支持保障房建设。

同时,该行积极开展服务模式创新,以“投贷结合”方式融资55亿元,支持临潼绿色城乡统筹示范项目建设;以“大遗址保护+棚户区改造”方式,融资60亿元支持大明宫遗址建设,该项目获得文化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授予的“全国优秀文化金融合作创新成果”奖;以政府采购服务模式承诺112亿元支持西安地铁五号线建设;设计了以版权质押为特征的“国开-曲江之星”、以互保联保为特征的社区金融等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此外,国开行陕西分行推动成立陕西省首只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全国首只城市发展基金—西安开元城市发展基金,汉中兴元丝路发展基金等专项基金,为陕西旅游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杜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