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大幕将启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3-18 15:21:00
分享

第四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大幕将启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举办本届人才博览会就是要进一步巩固、壮大、发展贵州的人才队伍,吸引更多人才到贵州创业就业、创新创造。”3月18日,贵州省人社厅副厅长顾先林在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四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将于3月26日至27日在贵阳举行。

据了解,本届人才博览会的主题是“广聚天下有志英才共推贵州同步小康”,目的就是紧扣贵州省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围绕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现代特色山地高效农业、新型建筑建材业五大新兴产业和金融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以及急需紧缺人才,为贵州跨越发展、同步小康提供人才支撑。

“本届人才博览会的主体活动一共有九项,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据顾先林介绍,线下的活动包括人才博览会启动仪式、贵州省人才工作成果展示、人才现场引聘、重点企业及知名人才机构推介、高层次与急需紧缺人才评审、泛珠区域“9+2”人才服务联盟大会、“高层次人才贵州行”活动以及贵阳国际大数据人才与项目交流会。线上的活动主要有三项,即建立人才博览会“微平台”,进行人才工作全方位网络展示和举办“网上人才博览会”。

据悉,截至3月17日,第四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共收集到1702家单位填报的5561个职位的人才需求信息,需求人数为16341人。其中博士岗位654个,需求人数为1579人;硕士岗位2231个,需求人数为4772人;共收集到158家单位填报的人才项目273个。其中,需求人数和人才项目数均为历届同时期之最。

“贵州的快速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外人才,目前收到的海外、国内高层次人才简历份数创出历届新高。”顾先林表示,这充分说明,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逆势崛起,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人才出现供需两旺的良好态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