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口岸连续查获多起违规进境木质包装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3-18 15:19:54
分享

近期,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口岸木质包装检疫查验中连续查获8批次违规进境木质包装,涉及13个标箱、货值9.93万美元货物,其中4批次为木质包装未加申报,2批次为木质包装申报不符,另外2批次为木质包装未施加IPPC标识。目前,福建检验检疫局均已按照相关规定做了相应处理。

为防止有害生物随木质包装在国际间传播,根据国际植物保护公约(IPPC)要求,出入境的木质包装须按照相应技术标准、操作规范实施除害处理,并加施IPPC标识。对此,福建检验检疫局提醒有关进口企业,必须了解并遵守我国对进境木质包装的相关检疫规定,并在签订贸易合同时明确要求及订立相应罚则;在口岸报检时如实规范申报,避免不必要的通关延误;应提前加强与发货方、港务部门等单位的沟通,做好检疫查验前期准备工作,以确保在口岸顺利通关。(胡美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