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全国教育论坛暨“三疑三探”实操培训班在西峡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3-18 15:18:35
分享

近日,全国区域教育均衡发展论坛暨“三疑三探”教学模式实操培训班第二十四期开班典礼在河南省西峡县第一高级中学隆重召开。360余名教学系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并听取了专家、教授的报告。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区域教育均衡发展研究中心组织承办。并于3月14日—15日分高中、初中、小学三个级别到西峡县第一高级中学、县五里桥初中、县城区第一小学观摩听课研讨交流,听取三所学校主题报告和分学科微报告。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专家与培训教师走近“三疑三探”教学模式,体会真正的“教师与学生共成长”的教学改革。活动期间组织各学科“三疑三探”课堂教学与答疑活动,帮助教师理清教学脉络,为一线教师答疑解惑,指导教学。来自北京、张家口、成都、巴中、攀枝花、南江、伊春、郑州、信阳、南阳、项城等地18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交流活动。

“三疑三探”教学模式主要是从建设创新型国家所需要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合格公民出发,从学生终身发展的需要出发,依据新课标的要求和学生的认 知规律,让学生学会主动发现问题,学会独立思考问题,学会合作探究问题,学会归纳创新问题,同时养成敢于质疑、善于表达、认真倾听、勇于评价和不断反思的 良好品质和习惯,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想学、会学、学好,全面体现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主体地位,真切感悟到生命的价值和创新的快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