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食堂饮食卫生安全培训会 保“舌尖”上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3-18 11:34:54
分享

郑州47中食堂饮食卫生安全培训会 保“舌尖”上安全
郑州47中食堂饮食卫生安全培训会 保“舌尖”上安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学校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加强学校食堂卫生安全工作,提高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卫生知识水平和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316日下午,郑州47中食堂饮食卫生安全培训会在一号楼会议室召开。郑州47中副校长夏霞、督学王封忠出席会议,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校综治办主任蔡海友主持。

培训会上,王封忠督学传达了近期郑州市教育局有关食品安全文件精神,要求全体食堂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要从思想上重视学校食堂饮食安全卫生、严格执行学校食堂饮食卫生工作制度。

副校长夏霞结合学校食堂实际情况,从三个方面对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培训讲解:一是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制度,主要包括原料采购及索证制度、库房管理制度、食堂卫生制度、餐具用具消毒制度等;二是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等规章制度和食品卫生安全应急预案;三是食堂从业人员管理制度,包括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食堂职工个人卫生制度和食堂工作人员工作态度等。

此次培训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实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培训讲解方式多样、语言形象生动、通俗易懂,使全体食堂工作人员对学校食堂食品管理制度和安全常识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了解,为更好地保障学校食堂饮食安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郑州47中校长叶小耀说,学校食堂饮食卫生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份,是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学校食堂全体从业人员要时刻树立“师生生命健康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建立和健全学校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增强学校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能力,确保全体的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郑州47中实现“四园建设”(花园、学园、乐园、家园)目标保驾护航,为学校实现智慧型、特色化、示范性的中原名校奠定基础。(杜琛 刘永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