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轮胎质量技术促进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3-18 11:20:40
分享

316日,中国出口轮胎质量技术促进委员会在山东东营成立。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轮胎质量技术方面的专家参加了成立大会。

近年来,我国轮胎产业发展迅猛,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的轮胎生产和出口国。但质量技术水平较低、品牌知名度不高、国际标准制修订参与较少、中低端产品产能过剩等诸多问题严重影响着我国轮胎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中国出口轮胎质量技术促进委员会将以国家级出口轮胎质量安全示范区为载体,优化整合政策、资金、技术等资源,推动企业积极参与国内、国际标准制修订;加强对主要贸易伙伴国轮胎标准的收集、研究和评议,降低技术性贸易措施对中国出口轮胎产业的影响;建立口岸内陆联合执法机制,打击出口假冒伪劣,维护中国出口轮胎的品牌声誉;综合运用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优势,引导和支持轮胎企业开展技术改造、产品创新,进而推动全国轮胎行业质量水平的整体提升,促进我国轮胎产业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从中国速度到中国质量的转变。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