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列车上意外分娩 列车员接生母女平安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6-03-18 09:56:18
分享

316328分,由抚远开往哈尔滨的K7066次列车上,2号车厢37号座位的孕妇陈女士突然腹痛难忍,闻讯赶来的列车长李雪峰立即通知广播寻找医生,带着列车兼职红十字救护员闫伟东带药箱准备接生。

疏散旅客、维护秩序、联系救护车、通知前方车站接站……。一场列车紧急救护正在进行。李雪峰和闫伟东用两张床单搭起简易产房,迅速备好酒精、纱布、止血药品,同班列车员送来热水。

350分,孕妇羊水破了,李雪峰蹲下身子,紧紧地握住孕妇的手,轻声安慰陈女士放松。在闫伟东帮助下,婴儿顺利分娩,李雪峰迅速抱过女婴倒置过来,轻拍女婴的后背,“哇……”随着一声清脆啼哭声,列车上凝结了近30分钟的空气,瞬间轻松起来。

12分钟后,列车准时到达庆安站,站台上已经准备就绪的120急救人员马上上车为产妇剪断脐带,给女婴脐带止血、清毒、包扎好,用带来的棉质包裹将女婴包好,开始进行后续救护。

看着母女平安,陈女士母亲拉着列车长李雪峰的手眼含热泪:“没想到预产期提前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就是我女儿的恩人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