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举办“天业杯”兵团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兵团记者站
2016-03-18 09:36:45
分享

317日,新疆兵团新闻办在兵团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张硕就此次“天业杯”兵团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此次大赛是兵团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青春兵团·创客人生”为主题,将为青年创业者搭建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有助于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资源,切实帮助青年增强创业性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

比赛将分为院校学生组和创客青年组,侧重区分创意组和创业组的不同,对其展开培训、路演和评选工作。参赛项目行业不限,创意文化产品设计、动漫影视、电子商务、空间设计、新媒体(APP)、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等为主的新兴产业和涉农产业、二三产业等题材的各类创意创业项目均可。

本次大赛的评审和导师团队主要由相关部门的领导、高校的教授、相关学术团体的专家和学者、成功的企业家以及金融机构的负责人组成。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在创客青年组设立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等若干名,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1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院校学生组设立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等若干名,分别设立5万元、3万元、1万元、0.5万元项目扶持基金。

大赛报名时间为31日至41日,4月上旬是初审阶段,4月中旬进行赛前培训,4月下旬进行复赛,5月上旬进行决赛,5月至10月会景象后续的推介活动。

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张硕说:“本次大赛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既有条件,又没有条件。”即要求参赛对象年龄不得超过45岁,不得窃取他人科研成果,只要是热衷于创新创业,不管是否有资金,是否有工作,只要有想法、有热情、有方案,希望都能够报名参加比赛。

“面向全兵团,面向全疆,甚至是面向全国,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体现出新疆兵团海纳百川,吸引更多青年积极投身兵团三化建设中。”张硕说。

据乌鲁木齐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许光全介绍,截止到目前,八师石河子赛区报名项目达四十多个,许多项目还在积极的筹划和申报中。(记者 茹克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