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成功开通北京=博鳌航线 将服务于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3-18 09:34:23
分享

海南航空成功开通北京=博鳌航线 将服务于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2016317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召开在即,计划在此次论坛召开前投入使用的博鳌机场顺利完成飞行验证相关工作。3171220,海南航空HU7777(北京=博鳌)平稳降落在博鳌机场,顺利完成博鳌机场试运行第一班航班的飞行。

据海南航空副总裁蒲明介绍,博鳌机场已于201633日试飞成功,38日通过行业验收,并于311日取得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海南航空按期完成航权报批工作。此次博鳌机场投入使用后,海南航空将以包机形式运营北京=博鳌、深圳=博鳌两条国内航线,执飞机型为B737,为保障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当前中央提出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海南航空开通北京、深圳直达博鳌航线是海南省打造互联互通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布局之一,对于构建南海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体系,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下,海航适时开通了杭州=西安=巴黎、重庆=罗马、北京=布拉格、西安=罗马等航线,在广大的中部和西部地区,加大面向欧亚乃至全球的直达航线,与重要沿线国家分享更多发展机遇。同时新开4条短程国际及地区航线,包括海口=曼谷、海口=澳门、西安=东京等,这些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海航在亚洲地区的网络布局,并将海航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打造的更加立体。

作为海南省的本土企业,海南航空始终坚持“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宗旨,立足本省,反哺本省,在保持自身高速发展的同时,也保持着高品质的发展状态,获得海南省政府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未来,海南航空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十三五”规划对接,与海南省“多规合一”、“全省一盘棋”对接,致力于打造更多海上丝绸之路“空中支点”,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发挥更加积极作用。(黄一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