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南开连办三天专场双选会助学生求职:天津名企专场、药化生专场、硕博专场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3-18 09:23:04
分享

317日至19日,南开大学将连续举办三场专题双选会,助力大学生应对新一轮求职高峰,这三场专题双选会分别是:天津知名企业专场、药化生专场以及硕博专场。

317日上午的天津知名企业专场中,渤海证券、海信广场、渣打(中国)科技运营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现场提供205个岗位,574位学生来到现场。在18日即将举行的生物医药化工类企业专场招聘会中,共有58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475个;19日即将举行的硕、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中,参会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共20家,提供岗位180个。

今年两会期间,大学生就业问题再次成为焦点话题。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表示,大学教育不能仅仅以就业为目标,但大学培养出来的人一定要能就业,要具有更好的职业发展潜力;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大学校长郑强建议社会各界不要再给大学生加压了,“不要把大学生和就业问题放在火上烤”。

据有关部门预测,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在770万以上,再加上出国留学回来的约30万以及没有找到工作的往届毕业生,预计将有1000万大学生同时竞争。同时,我国仍面临结构调整以及经济下行压力。在南开大学天津知名企业专场招聘会现场,天津人力资源经理俱乐部总经理魏涛表示,目前大学生就业与企业用工存在结构性差异,企业用工缺口与大学生心理定位之间存在不平衡的现象,破解大学生就业难题,根本要靠产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

截至目前,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共举办专场招聘会348场,综合类校园双选会19场,就业信息网发布招聘信息2364条,各项数据比去年同期均有所增加。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表示:“学校之所以连续举办三场不同专题的双选会,正是为了分层分类对学生精准定位,更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和信息,提高求职成功率,避免以往‘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海投’现象。”

据了解,南开大学充分挖掘各类社会资源,完善学生生涯发展智库,着力就业市场开发,加强与重点领域、地域及行业企业的联系,积不断加大对学生的个性化就业指导力度,力求精准定位、精准帮扶,不断强化学生就业过程动态监测,努力帮助大学生职业生涯顺利启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