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平安行,安全伴你我”——东疆海事局“蓝馨”女子政务团队送水上安全知识进高校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3-18 09:23:04
分享

“大姐姐们,从天津到韩国坐邮轮要多长时间?要是向泰坦尼克号一样撞船了怎么办?救生衣到底要怎么系才能不开呀?”316日晚,东疆海事局“蓝馨”女子政务团队子在运行一周年之际,与天津市蓝天救援队合作,为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开办了一场水上安全知识互动式讲座。

课前,东疆海事局政务中心负责人郑启波对海事局的职能和“蓝馨”女子政务团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女团成员结合精心准备的案例、生动有趣的漫画,将乘坐大型邮轮等船舶的流程和安全注意事项深入浅出地讲解给在座同学。同时通过天津海上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习视频,向大家讲解了海事部门搜救的过程以及如何在海上进行自救;最后,现场展示了救生衣的穿戴,手把手教授相关使用技巧。讲授内容丰富全面,整个课堂座无虚席,甚至连过道都挤满了人,互动现场环节气氛活跃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水上安全和航海科学知识,把水上安全知识作为高校学生社会实践的一部分,不断扩大授课受众面,进一步增强了高校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和水上事故的自救能力。东疆海事局女团希望能通过持之以恒的这种形式,真正达到教育每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全社会的目的,使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意义得以体现,为实现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创建水上“平安交通”、构筑水上安全防护线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