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直机关吹响学习先进号角 掀起学树强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18 08:53:32
分享

2016317日,奎屯市直机关工委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出向榜样看齐,凝聚正能量,服务中心工作的号召,引导党员干部转变作风,营造学先进、树典型、强服务热潮,推动学习型机关、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各基层各级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随号角积极行动起来,唱响爱岗敬业主旋律,奋勇争先、为民服务蔚然成风。

奎屯市直机关成立学习领导小组,制定学习计划,科学合理安排、谋划学习活动,党组织书记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带头上党课、带头作读书笔记、带头写心得体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开展“创建文明机关,做人民满意公务员”和“三亮三比三评”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采取专题学习、座谈讨论、宣讲、演讲等多种方式开展“两学一做”和学习买买提江•吾买尔和李元敏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撰写学习笔记。市直机关近3000名党员干部参与学习。

同时,奎屯直机关利用单位工作群、单位宣传栏、网络在线学习平台等,对先进人物的事迹进行广泛的宣传。通过表彰激励、帮扶指导,突显典型引领、榜样示范。机关工委在2016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表彰60名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弘扬先进,引导基层党组织学习典型增干劲、对照典型找差距、争作表率立形象。选树培育龚尚芝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党员,召开事迹报告会进行宣传报道,引领广大党员以榜样的力量提升自己,进一步提升党性意识。

奎屯市直机关带头服务群众,善做研究和解决机关党的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机关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促发展。在强化服务意识上、改进工作方式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局居结对共建”、“共产党员在行动”志愿者活动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利用节假日开展专题党日活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架起“连心桥”,每个党组织都有一个联系点,每名党员都有帮扶户,每年为基层组织、困难群众至少办12件份量足、反响好的实事好事。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56个,参加党员志愿服务人数3000余人次,开办志愿服务项目60个,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60余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