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文化厅与港澳台美协签订文化交流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3-17 15:53:42
分享

山东省文化厅与港澳台美协签订文化交流合作协议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前右)与蔡豪杰(前左)主席签署合作协议。

山东省文化厅与港澳台美协签订文化交流合作协议
签约当日举行的“骨肉情深—港澳台鲁书画名家交流笔会”现场。

山东省文化厅与港澳台美协签署文化交流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美术展览、创作写生、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

山东省文化厅张桂林副厅长表示:“山东省文化厅将以山东美术馆为执行主体,共同打造两岸四地的美术交流平台,对两岸四地的学术研讨、美术事业发展能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这也是加深感情、互利互通、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

“山东省文化厅与港澳台美协交流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强强相连的关系,对促进港澳台鲁四个地区的文化融合、艺术交流非常有意义。”港澳台美协主席蔡豪杰在签字仪式上说。

蔡豪杰表示,除带领港澳台艺术家来鲁办展外,日后还将计划联合山东艺术家到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展览、交流,持续推出博大精深的孔孟文化。

同时,山东美术馆与港澳台美协还举办了展览合作洽谈会,双方达成了共同举办“艺海同舟—港澳台鲁首届名家邀请展(山东站)”的合作意向,并将之作为重要内容写入了“省文化厅与港澳台美协文化交流合作协议”。

据初步磋商,展览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山东美术馆推出,将集合展出港澳台鲁四地名家名作90余幅。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两岸四地的文化机构和艺术家们要着眼以文化促合作的大局,努力将展览办成长期的、有影响力的高端展览品牌,让两岸四地的文化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王倩)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