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星期五”济南市民打车免费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3-17 15:53:42
分享

作为国际互联网软件公司,优步(Uber)进入济南市场后不断对乘客推出优惠举措。在“全城四折”活动之后,优步决定将318日作为“免费日”,济南市民出行最高两个行程免费。

同时,备受关注的“人民优步+”拼车服务也推出在望,将有更精确的乘客匹配度和智能路线实现共享出行。

20159月底进入济南以来,优步平台规模实现了良好的增长态势。至今已有近十万人选择注册成为优步车主,目前车主最高月收入15300元。优步的乘客则呈现多样性,目前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163个城市的乘客,在济南搭乘了优步。

就济南市民来说,优步有24%的行程结束在城市公共交通网络覆盖并不密集的地方,帮助解决了市民在偏远地区打不到车的困难。等待时间是衡量交通出行便捷度的重要指标,目前数据显示,市民在高峰期平均等车的时间为3.2分钟,未来一个月优步将实现三分钟以内上车。

为了回馈济南市民,优步济南将设立星期五为活动日,318日,优步乘客将在济南市范围内实现乘车免费,所有市民均可享受两个免费行程,最高限额十元。“根据现在的价格,十元可以覆盖大约六七千米的路程。”优步济南相关负责人举例说,这相当于以泉城广场为起点,西至济南市儿童医院,南至植物园,东至省博物馆,市民乘车均可以享受免费。

对于广受关注的“人民优步+”何时来到济南,优步济南方面表示目前正在论证中。“肯定是要推出这种产品,只是时间早晚问题。”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已经有14个城市实现了“人民优步+”,这项服务将以更加精准的定位来匹配乘客,同时实现最智能化的路线,提高城市效率,使闲置车辆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平时一辆私家车的使用率不足10%,实现拼车之后,将有效提高出行效率,并在缓解城市拥堵上尽一份力。(王倩)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