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届春季乡村旅游节3月底在沅陵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3-17 15:53:02
分享

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湖南首届春季乡村旅游节将于326日至28日怀化市沅陵县的借母溪东门与凤滩隆重举行。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在会上透露,从今年开始,湖南省每年将分别举办春、夏、秋、冬乡村旅游节,依托主题节会,引领乡村旅游发展。

高扬先表示,湖南是全国乡村旅游发展较早,产品和市场成长比较成熟的地区之一。经过多年的培育与发展,湖南乡村旅游不断壮大,产业不断完善,产为品质不断提升,旅游扶贫效应显著,在全国已形成领先优势,在湖南旅游强省建设和旅游产业扶贫过程中发挥不可或缺的推动作用。

截止2015年底,湖南已拥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2个,示范点23个,全国特色景区旅游名镇(村)19个;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322家,还胡特色各异、业态丰富的田园农庄、农家乐、采摘篱园等数千家。乡村旅游接待能力和旅游扶贫效益明显。

据了解,此次2016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是湖南省首次举行的大型乡村旅游省会,将以借母溪国家自然区东门的4个乡村为窗口,以旅游精准扶贫为主题,通过12花神领你游、以“美丽乡愁、快乐老家”为主题的酉水民歌对对唱以及百人纤歌、沙滩运动会、千人傩面舞会、沙滩帐篷等极具当地乡村特色的旅游活动,让游客感受到特别的乡村味。

此次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旅游扶贫进乡村的土特产大赛,将深度挖掘沅陵本土民族与水上特有的百种美食和百种手工艺品,节会组委会将资助获奖匠人进景区打造手工作坊,也将联动电商和众筹投资人,实现旅游精准扶贫。(刘江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