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互联网+”桃花节炎陵开幕 千亩桃花朵朵开

来源:红网
2016-03-17 15:26:22
分享

首届“互联网+”桃花节炎陵开幕 千亩桃花朵朵开

“2016湖南炎陵桃花节”在炎陵中村瑶族乡开幕,代言人“七仙女”惊艳亮相。

首届“互联网+”桃花节炎陵开幕 千亩桃花朵朵开

湖南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调研员裴泽生宣布活动开幕。

首届“互联网+”桃花节炎陵开幕 千亩桃花朵朵开

“七仙女”在古桃花树上系绸缎祈福。

首届“互联网+”桃花节炎陵开幕 千亩桃花朵朵开

游人争相在桃林中合影留念。

红网炎陵3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陈姣)近段时间,“妈妈花1380元买桃树为女招桃花”事件火遍网络。殊不知,这一“网红”桃花便在株洲炎陵。316日,“2016湖南炎陵桃花节”在炎陵中村瑶族乡开幕,游客纷至沓来,游历千亩桃林中,踏春祈福。

“炎陵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炎帝神农氏老人家的安寝福地,也是大自然赠送给炎陵人民的生态宝地。”株洲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上峰在仪式上介绍。中共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热情邀约:“以花为媒,以旅助农,引八方游客,聚神农福地,共赴桃花之约,共赏炎陵之美。”

仪式启动,正值桃花花期最旺的阶段。本届桃花节“以花为媒”,将举行各类特色活动,如“桃花基地祈福仪式”“七仙女代言炎陵桃花”“美丽炎陵摄影大赛”以及“情定桃树求姻缘”等各类主题活动。

“一朵桃花,即是一颗果实”。在桃花季,活动主办方还推出了“姻缘树认养”。游客在踏春赏桃、领略炎陵美人美景之时,还能承包专属桃树,祈福求得好姻缘,收获100斤“姻缘果”。

本届桃花节由炎陵搜农坊、炎陵县黄桃协会、炎陵县旅游协会主办,以“三月桃花朵朵开,踏春祈福炎陵来”为主题,旨在推进乡村旅游,大力发展炎陵特色农业,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时,以“互联网+农业生态旅游”为主题,依托炎陵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民俗文化,通过加强农业种植与互联网合作共赢模式的运作,为炎陵桃花和炎陵黄桃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让炎陵得到更好的发展。

炎陵的黄桃种植已有20余年的历史。近年来,炎陵通过精选优质树种,推行绿色种植,提高了品质和产量,使得炎陵黄桃热销全国,成为炎陵的一张名片。同时,炎陵县政府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活县”发展战略,把旅游业作为重点支柱产业加以扶持和培育。通过连续几届桃花节的举办,炎陵生态游持续升温,炎陵旅游发展保持良好势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