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国际樱花节开幕 上万株樱花进入盛花期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6-03-17 15:15:50
分享

太湖国际樱花节开幕 上万株樱花进入盛花期

太湖国际樱花节开幕 上万株樱花进入盛花期

317日,太湖鼋头渚樱花谷内,首波椿寒樱、河津樱等已争相盛开,园内最主要的樱花品种染井吉野也已含苞待放。在无锡市政协副主席王锡南的宣布下,2016中国•无锡太湖国际樱花节正式揭幕。从今天起至420日,今年的樱花节将持续一个多月。

开幕式上,青春阳光的健身教练带领数千名游客跳起活力四射的Para Para樱花舞,风姿绰约的女郎身着旗袍漫步林间演绎百年前的民国风情,活泼可爱的樱花宝贝们在舞台上各展才艺,还有数位国内二次元世界角色扮演秀,上演“剑三侠客行”,这一系列节目的表演,其实是今年国际樱花节期间各大亮点活动的“预告片”。

被誉为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中华第一赏樱地”的太湖鼋头渚景区,今年适逢建园百年纪念,景区筹备了比往年规模更大、更为丰富的活动:1213日,已经成功举行了“樱飞曼舞”第二届万人齐跳樱花舞的活动,接下来还将举办“最美樱花使者”全国十大校花评选活动、第四届樱花宝贝大赛、“汉唐樱摄影”芈月传模特汉唐风走秀等。

今年,引爆伦敦、纽约、上海观展热潮的雨屋也来到了鼋头渚景区内,这是集艺术、人文、科技、环保理念的互动大型装置作品,在融合了浪漫与超现实的“樱花雨境”,观众将会体验到一场不被淋湿的浪漫樱花雨。

此外,市民游客还可登临赏樱阁悬挂风铃祈福“百年樱鼋一铃系”;在“樱花美食村”品尝来自台湾、东南亚等地区的美食,享受逛吃乐趣;还有樱花创意市集及文创沙龙,可以找到海峡两岸各大知名文创公司知名手艺人创作的樱花主题的各类文化创意手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樱花节,除了延续以往的主题特色活动外,还精心设计了赏花路线。其中步行赏樱线途经鼋头渚“充山隐秀”、“人杰苑”、“樱谷流芳”、“长春花漪”等景点景观,自然人文气息浓重,不失为游客春游休憩的最佳选择;自行车赏樱线路设计更加明快、流畅,富有青春朝气;水上精华游线路可一览太湖七十二峰,在游船上感受樱花花堤、长春花漪的唯美,饱览江南水乡胜景。

而为了避开客流高峰,323日到44日期间,鼋头渚将举办夜赏樱花活动,并且在往年夜景灯光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布置,并推出全新的“梦幻光樱秀”。届时,游客穿梭在核心游览区、樱花谷、樱花林之间,欣赏灯光与漫天樱花共舞,体验一场行进观演式的多媒体、微演艺、梦幻投影的夜间实景光影秀,以及仙雾缭绕的梦幻场景。夜赏樱花期间,景区还将举办“璀璨樱乐”首届太湖樱花音乐节、“樱之动漫”第三届太湖鼋头渚国际动漫节、“妙曼樱缘”首届樱花旗袍大赛、“夜樱露营趴”帐篷露营大联欢。

据悉,太湖鼋头渚景区内种植有3万多株百余个品种的樱花树,樱花种植总面积达65万平方米,核心赏樱区超过20万平方米,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集观赏、休闲、科普于一体的樱花游览胜地。阳春三月,这是一年之中太湖鼋头渚赏樱的最美季节,樱花谷内繁花似锦,春风轻拂,落英缤纷,美不胜收。从充山隐秀、十里芳径、鹿顶山坡、樱花谷到长春桥畔,漫山遍野的各类如云似霞,堆云叠雪,蔚为壮观。(徐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