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京津冀检验检疫一体化模式形成 天津口岸货物快速放行率达到88%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3-17 15:04:17
分享

317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该局副局长王彦生通报了2015年天津检验检疫服务天津外贸发展情况。去年,天津检验检疫局加强与京冀两局沟通协调,着力打造了以“三通、两直、清单管理”为主要内容的检验检疫一体化新模式。创新口岸通关模式,依托风险评估,综合采用申报放行、验证放行、抽样放行和监管放行,天津口岸货物快速放行率达到88%

2015年,天津检验检疫局主动开展制度创新研究,共对外正式发布实施32项服务天津自贸区创新制度,其中3项制度被纳入国务院开展第三方评估的可复制试点经验。积极推动简政放权,将分散的12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集中在审批窗口办理,实行行政审批“一口受理”和“通报、通审、通签”服务,满足企业就近取证的要求。

天津检验检疫局坚决贯彻国务院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有关要求,全力保障“优进优出”,全面推进关检合作“三个一”,全国范围内率先完成“一次申报”系统的上线试点。深化口岸检验检疫无纸化改革,2015年天津检验检疫局受理无纸化报检41.9万批,涉及货物金额524.3亿美元;仅进口报检每批次平均减少纸质单据7.5张,节约通关时间1.4个工作日,需签发证书的平均每批节约通关时间2.5个工作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