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天津检验检疫查处违法案件290余起 产品涉及机电产品、儿童用品、食品等多个种类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3-17 15:04:17
分享

317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该局副局长王彦生通报了2015年天津检验检疫行政处罚情况。去年,天津检验检疫局本着“简政放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执法理念,从严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口岸外贸秩序。去年全年,共立案查处各类检验检疫违法案件291起,执行罚款金额共计近60万元,案件数同比增长5%。其中进境环节违法案件241起,出境环节违法案件50起。涉案产品种类比较广泛,涉及机电产品、儿童用品、食品化妆品等多个种类。违法类型多样化,涉及逃避检验检疫、不如实申报、食品安全、假冒检验检疫证单等多种情形。

发布会上,王彦生通报了天津检验检疫人员在2015年执法把关过程中遇到并处理的10起典型案例,包括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逃避检验、出口商品使用伪造《装运前检验证书》、擅自使用未经检验的外埠流向法检商品、进口宝马X5越野车伪造发动机号、多次截获非法携带邮寄进境植物种子种苗、单件邮包截获33头进境活体昆虫、多次检出进口食品违规使用有机标识、“进口芝麻”变“砖块砂土”、进口榴莲果肉泥检出多项菌落数量超标、知名品牌进口服装检出不合格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