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外国专家友谊林”植树活动在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6-03-17 14:40:36
分享

近日,百余名在鄂工作的外事专家来到武汉市蔡甸区的中法生态示范新城后官湖畔义务植树造林,为湖北省“外国专家友谊林”增添一抹新绿。

挥锹铲土、扶苗定值、挂牌合影……这些外国专家局三两一组、分工合作。每植好一棵树,他们都将印有自己姓名、国别、工作单位的小卡片系在树苗上牌照留念。他们说:可以把自己的名字挂在异国他乡的树上,这是非常有意义,也是非常光荣的事情啊!他们纷纷表示会经常去看看这片植树林,看看他们亲手植下的树。

据悉,自2001年湖北省启动首个外国专家友谊纪念林基地项目以来,今年已是湖北省第十六次组织“百名外国专家植树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有1600余名外国文教专家和经济技术专家参加这项活动,植树达1.5万余株。今年,湖北省选址武汉市中法生态示范新城启动第四期外国专家友谊林基地建设。中法生态示范新城是20143月习近平主席与奥朗总统在巴黎爱丽舍宫共同见证的中法可持续城市建设项目。

当今环境问题是各国都关注的热点问题,植树造林有利于改善空气,绿化环境。在鄂的外事专家们表示希望自己的国家能和中国一样确定某一天为植树节,宣传植树环保。植树只是绿化环境的措施之一,关爱环境需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