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余只黄嘴白鹭栖居大连长海县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3-17 08:47:43
分享

记者从大连市长海县了解到,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日前正式授予长海县“中国黄嘴白鹭之乡”称号。据统计,该县黄嘴白鹭的种群数量达2100只左右,已成为我国黄嘴白鹭的主要繁殖地之一。

两千余只黄嘴白鹭栖居大连长海县

长海县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海岛县,具有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丰富的鱼虾贝藻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鸟类栖息繁殖的良好场所,每年都吸引上万只海鸟来此地栖息繁殖。其中,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黄嘴白鹭数量逐年递增。

近年来,长海县强化环境保护监管,大力推进生态宜居海岛建设,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探索和建立环境卫生的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机制,从而保证了海岛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据了解,2016年,长海县将以建设“中国黄嘴白鹭之乡”为契机,大力倡导生态理念,多措并举,全力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倾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海岛城市。

两千余只黄嘴白鹭栖居大连长海县

(记者 张小敏 摄影 王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