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换届纪律 强化换届风气监督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16 17:33:00
分享

叶城县将严肃换届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重要标准,明确责任主体,突出宣传教育,从严监督查处,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明确责任主体,强化领导带头。党组织书记始终把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扛在肩上,敢抓敢管敢碰硬,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纪检机关担负监督责任,严肃执纪,严格问责,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组织部门担负考察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协调推进换届风气监督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突出宣传教育,强化干部党纪观念。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党纪观念。及时编印换届纪律学习资料,发送给与换届相关的领导干部和参加民主推荐、选举的有关人员,要求其认真学习、自觉遵守。通过媒体、网络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和信访举报平台,形成持续的宣传声势。

从严监督查处,建立从快从严查处机制。对有关违反换届纪律信访举报,以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分类查核、联合快查,做到有举必查、查必有果。建立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情况通报机制,强化监督措施,开展监督检查,及时通报督查情况。严格执行查核工作责任制,对换届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目前,全县建立网上网下信访举报点101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