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亚布力 龙江色彩手机相机国际摄影大赛

来源:东北网
2016-03-16 16:40:26
分享

【第二站】亚布力 龙江色彩手机相机国际摄影大赛

不久前,两会上肯定了黑龙江的发展思路,指出“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这句话让我省旅游从业人员备受鼓舞,同时也让正在我省进行的大型旅游活动有了新思路。2016《五花山不是一座山“大王”叫我来巡山——“龙江色彩”手机相机国际摄影大赛》活动第二站,正式进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与首站专业摄影家团队不同,由于正值亚布力春雪节和2016世界单板锦标赛,第二站参与摄影大赛的“选手”多由全国各地的游客组成。据了解,该项摄影大赛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旅游局、省森工总局、省摄影家协会等联合主办,于3月1日正式启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15日。获得一等奖的5名摄影爱好者,将有机会免费体验终身难忘的15日北极风光摄影游梦幻之旅。现在,不论您来自哪里,只要动动手指拍摄下黑龙江的冰天雪地,就能挖掘出“金银山”的一角了。

【第二站】亚布力 龙江色彩手机相机国际摄影大赛

12日,记者在亚布力各家雪场看到,标有“龙江色彩”摄影大赛的条幅、易拉宝、桌牌比比皆是,引起了雪友们的关注。在体委滑雪场雪具大厅内,雪场教练们把易拉宝团团围住,争相用手机扫二维码参与活动。在雪场工作7年的张教练告诉记者,活动第一站他就从雪乡得到了消息,很向往参与,没想到现在足不出户,在自家雪场直接就能参与大赛。“作为教练,我们天天与白雪蓝天打交道,有时在大锅盔山顶还能遇到云雾缭绕的景象,十分壮美,那是一般雪友很难见到的,所以我们参与大赛,优势明显。”张教练幽默的说。

在阳光滑雪场的缆车入口处,一个个急停下来的高级滑雪发烧友们,纷纷拿出手机对着易拉宝“扫射”,听工作人员说一等奖可以免费游北极,来自深圳的刘先生迫不及待的上传了刚刚在9号道山顶处拍下来照片。照片中一个单板滑友身体侧倾几乎贴近地面,雪板搓起一道爆炸式的雪雾,相当精彩。刘先生说,这张照片还不是最满意的,等回宾馆找到更好的还会上传。今年新建成的新亚布力滑雪场的初级雪道上,来自深圳、湖北、山东等地的游客还在享受首次在雪道上摔跤的乐趣,而他们也毫不吝惜的将自己的“出丑照”上传到了活动的主页里。“这个活动不错,没有人员限制,谁都可以参与,希望自己的摔跤照片能强势胜出。”深圳游客常女士拍了拍身上的雪,兴奋的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已经开赛的2016年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已经吸引了来自30余个国家的近400名选手云集亚布力,在此期间,将有更多的滑雪发烧友参与此次摄影大赛,用他们的视角来分享黑龙江冰天雪地,来挖掘属于他们的金山银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