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跨境电商备案系统正式在福建启用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3-16 14:06:22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福建洛弛制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登陆质检总局跨境电商备案系统成功注册,成为福建省在质检总局跨境电商备案系统上登陆注册的首家跨境电商企业,标志着质检总局跨境电商备案系统正式在福建启用。

据介绍,《跨境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和商品备案管理工作规范》于201611日起实施。该工作规范要求“跨境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的,应当向检验检疫机构提供经营主体备案信息。跨境电子商务商品经营企业在商品首次上架销售前,应当向检验检疫机构提供商品备案信息。”

据了解,福建洛弛制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全国唯一一家具备国际知识产权和国际一线品牌媲美与竞争的户外鞋生产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在天猫、淘宝、聚划算、京东、唯品会、速卖通、亚马逊等国内外电商平台开设旗舰店,获得2015年第四批、2016年第一批国家发改委项目专项建设基金的支持。

福建洛弛制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英洪表示,企业只有认真履行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诚信经营的企业才能通过“互联网+”获得发展空间,质检总局《跨境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和商品备案管理工作规范》对进一步提高跨境电商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