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万山:国内外风筝高手齐聚展示风筝放飞魅力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3-16 10:10:09
分享

铜仁万山:国内外风筝高手齐聚展示风筝放飞魅力

新闻发布会现场

315日,记者从铜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二届世界风筝锦标赛暨第三十三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西南赛区·贵州万山)选拔赛开幕式将于326日在铜仁市万山区举行,来自比利时、奥地利、美国、泰国、印度和台湾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23支代表队将与自中国各地的31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展现风筝放飞的无限魅力。

据了解,第十二届世界风筝锦标赛暨第三十三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西南赛区·贵州万山)选拔赛由国际风筝联合会、贵州省体育局、潍坊市人民政府、铜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推动贵州铜仁与山东潍坊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塑造和提升铜仁城市形象,扩大对外交流,形成重要城市品牌和文化名片,更好地带动铜仁文化、体育、旅游和经贸发展。

“这是一次山与海的牵手,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铜仁走向世界,向世界展示铜仁的美丽、时尚、活力与开放。”铜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国胜表示,铜仁将把大赛办成一次增进友谊、加深了解、扩大合作、谋求共赢的国际盛会。

据悉,本届赛事活动已于201631日启动,除了已经举办的风筝知识大赛外,万山美食文化节、风筝会选拔赛、夜光风筝放飞表演、投资合作对接会和转型发展高峰论坛等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生动的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此次国际风筝节是万山首次举办大型国际性的赛事。”铜仁市万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吉刚表示,随着近年来转型赶超和跨越发展,万山已经具备了承办大型国际性赛事的能力和水平,他们希望通过这次的赛事展示“朱砂王国·仁义万山”的崭新面貌。(曾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