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蝴蝶一样生活”跨界艺术展在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3-16 10:01:43
分享
“像蝴蝶一样生活”跨界艺术展在昆开幕
展览现场。

“蚂蚁一样工作之后,你可以蝴蝶一样生活”……312日下午,“蝴蝶一样生活一一张琼飞&晓华艺术展”开展仪式,在昆明M60文化创意园美术馆举行,两位女性艺术家在春日的昆明,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此次展览将展出至330日。

这是一次跨界艺术的融合,展出作品有架上绘画、装置作品、影像作品和印刷品,旅居法国的当代艺术家张琼飞,和多次获得国内国际纪录片大奖的摄影师、编导冯晓华,两位女性围绕同一主题,用不同的语境,从灵魂深处向观众阐释她们对生命的感知和梦想……

“琼飞用一种凝练而厚重的精神语境及画面,表达着她从现实生活里提升出来的一个虚设而独立的艺术思考空间,画面极具张力和强烈的视觉冲击;晓华以其独特的视角及敏锐的洞察力,从灵魂深处,缓缓讲述着离我们渐行渐远又血肉相连的传统文明……”本次艺术展策展人、M60艺术总监沙莎如是点评。

国家督学、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原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在致辞时说:“两位女性艺术家用她们的人生经历、丰富的内心世界给我们送上了一份艺术佳肴,一位以文学语言艺术的方式来展示,一位以绘画艺术方式来展示她们的艺术人生,从她们身上看到的共同特点是:‘蚂蚁式的工作’,勤奋、执着、精进、进取;‘蝴蝶式的生活’,经历了千难万险,破茧成蝶。”罗崇敏谈到,多年前他认识冯晓华女士,是因为拍摄一部三生教育的纪录片,冯晓华的执着打动了他。“她们是时代女性的典范,有自己的人生追求。”(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