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海南主题活动:“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将探讨产能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3-16 09:48:51
分享

以“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3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31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海南省主题活动新闻吹风会上,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戴贞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海南将继续借助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平台,与全国友协共同举办“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活动,以“地方政府在国际产能合作中的角色”为主题探讨,使产能合作在地方真正发挥作用、惠及民生。

据了解,“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活动将围绕“互联互通,夯实国际产能合作的基础”、“构建政府间产能合作信息共享平台”、“推动和引导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三个分议题开展对话交流。

目前,来自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和菲律宾等东盟6国的7位省市长和重要代表,以及包括海南省、陕西省、黑龙江省、南京市、青岛市、天津市在内的国内6位省市长已确认出席对话会。

此外,全国友协副会长谢元、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欧洲议会发展委员会主席内杰·德瓦等组织机构负责人也将出席此次活动。本届对话会将邀请部分中国和东盟企业代表参加,以切实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中“政府推动、企业主导、商业运作”合作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实现政府、企业、社会三方良性互动。

据悉,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海南省与全国友协共同策划主办了首届“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会,16位来自中国和东盟相关省市的负责人围绕“地方合作——命运共同体的驱动力”这一主题进行交流探讨,签署《共同声明》,并达成“将对话会在海南机制性举办”等重要成果,填补了中国—东盟地方政府交流机制的空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