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积极做好春季校园安全工作 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3-15 14:28:49
分享

310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工作检查组莅临郑州47中,对该校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建设,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郑州47中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教育部门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平安郑州建设纲要》各项规定,紧紧围绕郑州市教育发展大局,以打造平安校园为载体,围绕学校安全工作,有力地维护了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47中党委书记王玉增如此说。

检查组对该校的教学楼、学生寝室、视频监控室、实验楼、图书馆、室内体育馆、计算机房及学校的用电设施、消防器材、安全防护情况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

并且,对该校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够用、灭火器压力是否达标,配电室有关器材设置是否合理、齐全,实验室和试剂室的危险危险、有毒实验用品的购买、保管、领用和登记落实情况进行查实。

同时对学校安全组织建设情况、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重点场所配套管理制度及学校安全教育教学落实情况和安全知识培训情况进行了验收。

郑州47中副校长夏霞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的安全工作。她说“郑州47中十分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通过重点抓规章制度和宣传教育、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教学安全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该校在安全建设方面真抓实干,加大资金投入,进行安全硬件建设,成立了以校长叶小耀为组长的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教育,确保教育效果,开展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形成校家合力;共同搞好隐患治理横纵联合专项整治,落实巡查制度,预防事故发生;确保了全校的安全和谐发展。

近年来,郑州47中通过不断加强安全工作建设,坚持落实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突的重要精神,把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学校连续被评为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示范学校”、河南省“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先进学校”、郑州市“消防安全先进单位”、郑州市“安全稳定先进单位”、郑州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郑州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为郑州47中实现“四园建设”(花园、学园、乐园、家园)目标和行动保驾护航,为学校实现智慧型、特色化、示范性的中原名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检查组对郑州47中健全的安全建设组织机构、完善的协调运转机制、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教育形式等表示赞赏,对学校的安全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制度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使该校的安全建设工作再走上一个新的台阶和目标。(张雷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