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扎实推进法治贵州建设 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
2016-03-15 13:54:35
分享

陈敏尔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扎实推进法治贵州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多彩贵州网讯 3月14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法治贵州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陈敏尔说,完全赞成和拥护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既精炼又精准,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陈敏尔说,报告作得好,关键是工作做得好。一是充分体现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充分体现法治精神。围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遗余力纠正冤假错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全社会法治化水平。三是充分体现改革精神。坚持改革创新,蹄疾步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有效保障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四是充分体现民生情怀。坚持司法为民,依法保护非公经济合法权益,推进环保公益诉讼,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我们要认真落实报告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新发展理念,加强党对法检工作的领导,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扎实推进法治贵州建设,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