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软件研发的餐饮食安监管系统面向全国免费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3-15 08:48:54
分享

为响应国家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青岛市市南区软件园企业中科软件开发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量化分级系统”将面向全国免费开放,实现移动执法。

该体系是中科结合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无线传感和大数据处理技术建立实现的流通领域食品溯源和移动执法“一库四平台”,即利用NFC、物联网、智能标签、传感器、云平台等技术载体,建立起覆盖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的信息联网系统,实现了食品安全监管治理方式的新突破。执法人员只要下载APP软件,扫描餐饮服务单位的专属二维码,就可以通过APP软件看到该单位的营业执照及市场流通资格证是否到期,并根据现场勘查对环境场所、设施设备、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评定项目打分评级,系统在接受上传数据后,现场实时反馈打分结果,并对扣分项目列出相关法律法规,实现现场执法、规范记录、拍照留证,真正做到依法行政、全面覆盖、公开透明、量化评价的移动执法行为。

近年来,中科软件在全面推进核心技术的同时,不断拓宽行业应用,全面实现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工业、智慧食安、智慧仓储等行业应用,逐步发展壮大成移动物联网专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