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光逐影”澳大利亚—中国西南地区友好城市摄影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3-15 08:35:49
分享

“城光逐影”澳大利亚—中国西南地区友好城市摄影大赛启动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郭南希正在展示如何使用Fotor参赛

314日,2016“城光逐影”澳大利亚—中国西南地区友好城市摄影大赛在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来自澳大利亚和中国西南地区的17个城市参与协办。大赛以“乡韵”为主题,旨在加深澳大利亚和中国西南地区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最终的冠军将获得为期一周的免费友城摄影之旅。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郭南希在开幕式上表示,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此前举办过“成都—澳大利亚黄金海岸 熊猫考拉雕塑设计比赛”以及“熊猫-考拉”杯英语演讲比赛,但这次的比赛有望吸引更多普通老百姓参与,因为人人都可以用相机或者手机拍照参赛。

“我认为举办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很有必要。使领馆的功能不仅仅是签证、贸易投资、高访等,还应当加强双边普通民众之间的关系。”郭南希说。

Fotor首席执行总监段江介绍,活动开始的第一天已收到来自全球的几百张图片参赛。以后每周会挑选优秀的作品进行线上的展出,也会邀请专业的摄影师在线上进行摄影技巧的指导,希望澳大利亚与中国西南地区的人民都可以通过照片更了解对方的城市。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16414日。参赛者可以通过比赛专用网站http://www.sistercitycompetition.com.au/cn或者Fotor app提交参赛作品至“乡韵”主题下。

按照作品获得“收藏数”高低,排名前10的作品将由大赛评委于422日进行最终评选。澳中两个赛区将各产生一名冠军,奖品包括为期一周的免费友城摄影之旅以及由四川航空提供的飞往友好城市的往返机票,让获奖者亲身体验友好城市的生活。此外,澳中两个赛区还将各产生一名亚军,获得飞往友好城市的往返机票。所有入围的作品还将获得在参赛地区参加摄影展的机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