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生物技术合作为核心 成都高新区与双流区共建国际生物产业城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3-15 08:35:49
分享

314日,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双流区政府在成都市新会展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成都国际生物产业城。该产业城规划面积约45平方公里,将整合两区优势,以中古生物技术合作为核心,共同推进成都生物产业发展。

成都国际生物产业城将面向全球医药产业资源,重点围绕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大健康服务等领域,建设生物医药园、生物医学工程园、健康产业园等三大园区,构建“创新研发—中试加速—产业化”为一体的生物产业载体体系。

据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毅介绍,在该区和双流区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将迅速组建园区管理机构,编制园区规划,开展面向全球招商,滚动开发和建设园区,着力将产业城打造为西部一流、国内领先、接轨国际的高标准园区。

同时,产业城还将按照产城一体的模式来开发,能源集中供给,“三废”集中处理,环保统一、资源共享,努力打造为四川省生物产业核心聚集区和集研发生产、总部商务、生活配套于一体的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产业城。

协议明确,双方共同组建专业开发建设公司,公司注册资本规模15亿元,开发建设公司将负责园区基础建设、配套设施、产业投资等工作,并作为资本运营管理平台,通过PPP模式融资、开放建设开发项目股权、设立产业投资母基金等方式,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建设及产业投资。

范毅还介绍,产业园区的建设将纳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大盘子,这将进一步提升吸纳全球生物产业资源的能力。

生物产业作为“永远的朝阳产业”,是成都市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据了解,2015年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产值达204亿,汇集了美敦力、迈瑞等国内知名企业800多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