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代表团提交议案28件建议335件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
2016-03-14 13:51:38
分享

提交议案28件建议335件

贵州代表团议案建议工作成果丰硕

北京3月13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贵州代表团议案建议工作交出漂亮成绩单,截止大会规定提交时间,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交议案28件、建议335件,以实际行动争取国家对贵州各项事业更多更大支持。

贵州代表团今年提交的议案建议,呈现出量多质优、聚焦热点等多个特点。从数量上看,议案建议分别比去年增长3件和31件,总数再创新高。从质量上看,代表们围绕中央和省委确定的战略目标和工作任务,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其中,28件议案因为案由清晰明确、案据充分合理、方案切实可行,已经全部被大会列为正式议案。从范围上看,贵州代表团今年提交的议案建议涉猎广泛,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多个领域,尤其是在两大战略行动、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代表提出了较多议案建议。

高质量议案建议的提出,绝不能靠搞突击,必须花时间调查研究。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工作,并把这项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抓紧做好。自从去年4月启动贵州代表团议案建议准备工作后,省人大常委会除了组织代表培训学习,还多次组织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分赴各地,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农村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使用等内容开展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

代表们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学校社区,与当地的干部群众促膝谈心,拉家常、话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都带回来,吸收进入议案建议,反映到了今年的全国人代会上。

分享